跳到主要內容

CAD/CAM軟體的探討(一)

文章日期:2007-09-20 00:17

市售的商業化的CAD/CAM軟體的使用方法都太繁瑣,

其不便之處在於這些軟體通常都會讓求操作者:

1.
先判斷與分解工件各部位:以便選用不同的刀具及加工法加工。

2.
訂定工件各部位的加工先後次序:粗加工、精加工等多種刀先後車削

3.
選擇欲加工區域的幾何形狀並決定從何處切削至何處。

4.
選擇加工法:切削外徑或內徑切削、切凹槽、車牙...

5.
指定殘料與二次加工的刀具種類與加工方法。

6.
決定欲切削部位的刀具種類:刀具形狀、刀角及刀鼻半徑。

7.
設定切削參數:切削方向、切深、進給量、進給速度等。

試想:如果操作者要經過這麼多道的手續,才能完成加工程序, 那教育訓練及售後服務豈不是更花時間而且操作者更需具有精熟的專業知識及長久累積的加工經驗, 方可發揮軟體的功能!這種CAD/CAM是不是太笨了??

留言

  1. 我們公司有相關CAD/CAM的需求,可否Mail相關聯絡訊息。wch.hung@gmail.com

    回覆刪除
  2. 是怎樣的"CAD/CAM的需求"呢
    是關於CAD/CAM軟體 還是模擬軟體? 兩者之間的差別請參考
    http://fgcamtaiwan.blogspot.tw/2013/09/cadcam-v.html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